今天,西安一位名叫小凡的市民打电话给《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说他被人给骗了,而对方骗的还远不止他一个人。

  小凡:“我们现在有十几个人,都在找一个叫付艳飞的女的,她现在用“杜苗”的名字骗我们。”

  小凡是发型师,而他口中这个化名为“杜苗”的付女士,曾是他的顾客。为什么要找这位女子,这事还得从今年年初说起。因为化名“杜苗”的女子经常来做发型,相熟之后,两人就会偶尔聊些家长里短。

  小凡:“到五月份的时候,她就主动说她是交警队的。”

  

  因为和同事两人,正好准备在西安报考驾校,而这个自称有着特殊身份的“杜苗”,似乎也愿意主动帮忙。于是小凡就转给了她一万多元。

  小凡:“她说是管车管所的,所以就对她比较放心,而且她说利用自己职位便利,我们考驾照不用考试,就可以拿到照。”

  但事与愿违,自从小凡在驾校录入了指纹之后,便再也没有得到有关办理驾照的消息。很快,这个“杜苗”也消失了。2个月过去了,小凡一直苦于找到“杜苗”。却不料,找来的全是和自己一样,被这个“杜苗”蒙骗的受害人。

  老张(化名):“原来在一块打麻将,我是做二手车(生意)的,所以她消违章,办居住证还有办驾照,也属于她的业务范围。”

 

  通过牌桌上这一回生二回熟,老张(化名)也放心的把3万多元给了“杜苗”。虽然大伙被骗的数额有多有少,但大家的遭遇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这个假冒的“杜苗”,一直都在用交警队干部的身份,欺骗他们。

  受骗者:刚好我车上有两个违章,她就帮我消了,也消成功了,后来我就比较相信她,她说可以办驾驶证,6000一个,我就找她办了四个,最后给她打了两万四千元。”

  因为抱着不考试就拿驾照的打算,所以大伙压根就没在意驾校的态度,更是连车都没去练过。最近他们才设法联系上了,“杜苗”为他们联络的驾校工作人员。

  秦疆驾校报考网点 工作人员:“那是个骗子,杜苗给我学费也没交。”

  听到这样的说法大伙都傻眼了,秦疆驾校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与这个所谓的“杜苗”曾经的确想要合作,但却没有一笔生意谈成。

  秦疆驾校报考网点 工作人员:“我们在网上招租呢,她就说给我们介绍学院,她说她手上有学院,但光是录指纹,不交钱。”

  

  其实,“杜苗”并非这名女子的真实姓名,而交警队干部的身份,也是子虚乌有。目前涉及被骗的人员已经多达16人,金额几十万,已经有被害人向各自所在辖区的派出所报了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