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刘君鹏 党玺) 昨天(10月12日)下午,有人在微博上举报“西安蓝田一村书记长期聚众赌博无人管”,当地群众对此表示不满,并说照片中打麻将的人就是西安蓝田县三官庙镇新房村支部书记代某。那么,举报人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呢,记者今天(10月13日)前往蓝田县进行了调查。

  举报者在微博中说,西安市蓝田县三官庙镇新房村支部书记代某,作为最基层领导,整天纠集农村有钱有势的闲散人员聚众赌博。微博中还发出了几名男子围坐在麻将桌前打麻将的照片,有的人手里还拿着几张一百元面值的钞票,举报者说,照片中黑衣男子就是新房村支部书记代某。10月13号上午,记者在西安蓝田县三官庙镇新房村采访了几位村民。

  记者:“有没有代青科这个人?”

  村民:“有这个人。”

  记者:“这个人是干啥的?”

  村民:“是支书。”

  记者:“你们看这地方像是哪两个门?”

  村民:“没有。”

  记者:“咱村没有这地方?”

  村民:“没有。”

  记者:“就是咱村支书?”

  村民:“嗯,支书,是支书。”

  经过联系,记者见到了新房村支部书记代青科,他说照片上打麻将的黑衣男子确实是自己,但他否认是聚众赌博。

  西安蓝田县三官庙镇新房村村支部书记代青科:“应该就在个2015年7月什么时间,应该在(蓝田)县里的麻将馆,当时中午热没处去,避暑在那去了一下,金额一个人就是一二百元,(每局)十元五元的。群众举报这个事情,我不认为(属实),因为是我自己打发下时间,组织(如果要)在查,我积极配合,还我一个清白。”

  记者从西安市蓝田县三官庙镇政府了解到,镇纪检部门也注意到这条微博,并已经展开调查核实。

  西安市蓝田县三官庙镇党委副书记张勇:“看到网上的舆情报道,咱镇党委非常重视,下一步要求咱镇上纪检部门及时调查,作出相应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