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从”“众”挤爆兵马俑 张天柱摄

  西安大唐芙蓉园黄金周期间游人如织

  本报记者吴岸彪摄

  金秋十月,三秦大地秋高气爽,风光旖旎。据统计,黄金周7天,我省共接待境内外游客4673.65万人次,旅游收入231.8亿元,分别较往年增长了14.31%和15.34%。

  缤纷节庆 给力优惠

  伴随着节前陕西金秋旅游节暨安康美食之旅启动仪式、“西安秋季旅游集市暨西安清真美食季”、“宝鸡休闲旅游年浪漫红叶季”、“金秋美食之旅,共享安康味道”等一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三秦大地畅游金秋,喜迎国庆假期旅游大幕徐徐开启。省旅游局在各地推出的一系列门票减免政策的基础上,更联合少华山、黑河国家森林公园等6家景区发放免费门票2600张,为游客送上节日大礼包。

  休闲度假 个性定制

  黄金周期间,陕西除加大重点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及游客体验参与项目设计外,更推陈出新策划陕西金秋旅游节“2016陕西最美秋色”,为广大游客提供了自驾出行好去处。在全省各大景区停车场内,来自四川、甘肃等周边省份以及北京、吉林、重庆、湖南、山东等地的外地自驾车辆络绎不绝,假日期间,凤县接待游客20.8万人次,华山接待游客17.83万人次;洽川接待游客26.2万人次。

  “旅游+”模式融合发展

  伴随着全省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推进,“旅游+”模式的融合发展在假期大放异彩成为不可多得的旅游新亮点。

  韩城市、袁家村等地推出的空中观光游,实现了我省“旅游+航空”的突破。“走进养生铜川,体验别样休闲”,“旅游+中医养生”使得铜川药王山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

  乡村游持续走俏

  伴随着全省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周末节假走进田园、感受民俗品尝农家美食的旅游体验已成为全新旅游潜力。纳入全市监测的近50多家乡村旅游点七天共接待游客420万人次,以袁家村、马嵬驿、青木川等为代表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假日期间人气持续火爆。

  本报记者王瑾郑伊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