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网讯(记者 辛源)10月5日12时左右,西安交警高速大队绕城中队民警郑新乐、拓骞接警,在西铜高速西安方向草滩南500米处发生两车剐蹭交通事故。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川M的黑色中华轿车横在道路中间,致拥堵严重。

  民警询问中当事人拒不配合,紧锁车门拒不配合,之后在车内用剪刀抵住脖子、焚烧卫生纸以阻拦民警靠近车辆。看到当事人表现异常,现场处置交警立即拨打了110、119、120等协作单位电话,并呼叫大队警力支援。

  现场照片

  12时30分,高速大队副大队长徐沛全、绕城中队中队长梁文带领近20名民警首先赶到现场。为确保周围群众安全,民警划出警戒区域,并组织该路段车辆从草滩出口分流。辖区派出所、消防、急救部门也到达现场后,但当事人依然在车内做出“自杀式”举动,阻拦靠近车辆的人,该路段拥堵将近8公里。

  14时30分许,现场高速大队民警、派出所民警、消防和群众共同破窗控制当事人,成功制止其危险举动。随后依法交由派出所带回处理,现场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经查该男子因吸食毒品发生幻觉,事故发生后又连续做出危险动作,西安交警高速大队依法对毒驾行为当事人做出吊销驾驶证的处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