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晗)冯女士最近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从不吸毒的她出去旅游时多次被当成吸毒人员,被当地警方带走做尿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今年32岁的冯女士是西安市阎良区关山镇人,她告诉记者,第一次出现这种事是在四年前,旅游时被北京警方带走做尿检,可检查结果并不是。冯女士在警方处查询后发现,她的身份信息被山西警方录成了吸毒人员。

  西安市民冯女士:“山西(警方)那边给我上错了,上成吸毒,本身我就没有吸毒,说我吸毒。就和那边警方联系,他们第二天中午就过来了,说确实是搞错了。”

  随后,山西警方也给冯女士道了歉,在网上把录入错误的信息改正了,这四年来,冯女士都没有出过省,本以为这事情就这样过去了,可让她没想到的是前两天去银川,她又被带到派出所做尿检,这给她生活带来很大困扰。

  西安市民冯女士:“他们(山西)那边也消了,(本地)这边也没了,可是不知道怎么,去外地还是有。现在只要是外地,哪都不敢去,坐飞机什么的都会查的。”

  那为何会出现这样的事呢?冯女士说,可能是因为她的身份证以前丢失过,所以有人用了她丢失的身份证。

  西安公安阎良分局关山派出所所长丁保健:“因为办案单位在山西,咱们也跟对方联系了,咱们没有办法删除这个东西,只能跟山西警方联系,通过山西,尽快帮冯女士把这个事情解决了。提醒大家以后把个人的身份资料保护好,丢失以后一定要挂失,在报纸上登报声明丢失,然后迅速补办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