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雨水正在赶来。昨天,全省61个市县区出现降水,西安也于下午时分下起了小雨。省气象台解除了干旱黄色预警。今天,关中西部局地有大到暴雨。

  昨天上午,西安天空阴沉。下午下班时分,雨水来临。节后上班第一天加晚高峰再加下雨,古城多条道路拥堵。

  朱雀大街南段,三轮车、摩的、私家车、出租车,堵成一团,各种鸣笛声不绝于耳。两位穿着雨衣的摩托车司机,在车辆间不停地钻空子无果后,又驾驶摩托车走上人行道。

  车主赵先生18时从南三环附近下班出发,回到家中已是19:30,比往常多用了40分钟,“雨刮器不停地刷来刷去,道路湿滑,车辆拥堵,下雨能不能选择不要在上下班高峰期呢?”他在朋友圈内问到。

  省气象台专家说,昨天,全省61个市县区出现降水,截至16时,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榆林子洲,25.8毫米。受降雨影响,98个市县区最高气温都降至30℃以下,其中,西安的最高气温也降至25.8℃。省气象台18日10时解除干旱黄色预警。

  今天的降雨强度可能比昨天进一步增强。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延安、关中、陕南部分地方有小到中雨,关中西部局地有大到暴雨;今晚到20日:陕北阴天转多云,关中、陕南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有小到中雨;21日:全省多云间晴天。

  其中,西安今天小到中雨,18℃~21℃;明天中雨转小雨,16℃~23℃;后天阴天转多云,16℃~22℃。一场秋雨一场寒,气象专家提醒,外出记得携带预警,并记得添衣裳,下大雨或暴雨时,最好不要进山区游玩。首席记者姬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