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喝酒不开车,司机朋友们大都知道这个,但是,前两天凌晨,在西安南二环上就发生了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两人受伤,而事故原因正是因为酒驾。

  7月19日晚上,来西安旅游的侯某父子和他在西安的朋友吃完晚饭准备回酒店。由于两人都喝了酒,而侯某喝的比他朋友少一点,于是侯某坐上了驾驶座。在行驶到南二环兴庆路立交东口处时,车辆突然失去控制撞上了路边的水泥隔离墩。

  西安交警碑林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刘柱:我队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白色丰田霸道越野车,由东向西撞到兴庆立交上桥口的桥墩上,车辆严重损毁,车头正前方撞到了上桥桥墩上。目前,该起事故已经造成一死两伤的严重后果。

  记者了解到,事发时车内共有三人,前排侯某和他的朋友受伤被送往了医院,而坐在后排的侯某13岁的儿子当场死亡。民警告诉记者,初步判定事发时车内三人都没有寄安全带。

  西安交警碑林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刘柱:目前初步调查显示驾驶员侯某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血醇检验报告,肇事司机侯某血液中酒精含量(每百毫升)达到166毫克以上,已经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夏天到了晚上聚会应酬比较多,提醒大家切莫酒后驾车,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