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到了NBA巨星,李观洋依旧努力追求篮球梦。
 
见到了NBA巨星,李观洋依旧努力追求篮球梦。 
李观洋(后排左一)作为中国少年代表,赴西班牙与世界少年一起学习比赛。图为他们参观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俱乐部。李观洋(后排左一)作为中国少年代表,赴西班牙与世界少年一起学习比赛。图为他们参观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俱乐部。

  追逐·篮球梦

  代表中国少年出国比赛

  通过自己的努力,李观洋最后从30人里脱颖而出,有资格进入北京训练营。在北京一天训练两次,每天还要参加Nike的各种活动采访,在经历了发烧、受伤等波折后,李观洋终于挺到了最后一天——参加中国街球制霸赛明星队的比赛。

  在比赛结束后,由明星队、教练、球员各选出一个人,去参加西班牙巴塞罗那的“世界篮球嘉年华”比赛。因为平时李观洋的训练最刻苦,每天早上 六点起床练球,上午上课,下午去健身房进行身体训练,再到篮球场练球,每天不是在教室就是在篮球场,所以赢得了明星队员的尊敬,第一个被明星队选出,成为 大陆唯一个可以去西班牙参赛的球员。

  在这次活动中,举办方邀请了每个球员的父母来观看比赛,当李观洋高兴的去见自己的父母时,发现妈妈并没有看他,爸爸脸上也是很凝重的表情。李观洋知道父母是心疼自己,篮球训练很苦而且很容易受伤,这些都是他们不能接受的。

  参加这次活动坚强的李观洋落泪了两次,第一次是和科比单挑完后,爸爸发来的一条短信:“儿子你真棒”,一直被尊敬的父亲反对,通过努力让他 突然改变自己的看法,这让李观洋感动的流出了眼泪。还有一次是举办方给球员制作的一个小短片,短片里有对妈妈的一段采访,记者问妈妈是不是第一看孩子训 练,妈妈说是,这时妈妈还是笑着,记者又问看儿子打球什么感觉,妈妈说看孩子训练那么累,很心疼,突然她流下了眼泪,把身子转了过去,李观洋当时看了这个 短片之后眼泪忍不住流了出来。

  2014年9月6-9日李观洋兴奋的去西班牙参加篮球友谊赛。“没想到我第一次看到海是在这里!”这是李观洋到巴塞罗那看到大海时的第一句 话。以前因为篮球训练,几乎没有出去旅游过,因为篮球给他带来了太多太多的惊喜和快乐,而这次有机会代表中国,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另外15名球员同场竞技让 李观洋非常的骄傲,同时感觉到责任重大。

  比赛英文名“World Basketball Festival”,篮球场搭建的就像一个大舞台一样,16个队员被分为两队,通过两天的训练后,在第三天晚上打比赛,最后获胜者将会被称“The baddest player”,意为最厉害的球员。

  “知彼知己,百战不殆”,李观洋深知对对手了解的越多,自己成功的把握越大,训练中李观洋认真了解对手的情况,看到有些球员具有职业运动员 的水平,让李观洋的压力很大,压力也是动力,李观洋知道他不仅代表自己,不能给中国丢人,因为行程紧张,饮食不习惯,加上语言不通,篮球是项争分夺秒的运 动,听到别人的话总要先反应一下翻译成中文再做出相应动作,这样就浪费了了很多机会,导致他没能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连主力阵容都没进,没有什么上场时 间,当时满脑子想的是该怎么调整状态,追着教练用笨拙的英语问篮球的问题,把那些场上会听到的要喊的词写下来一遍一遍的背,有点像准备考试一样准备这场比 赛。

  比赛的最后一天,美国国家队的戴维斯是自己球队的教练,欧文是对方球队的教练,很多NBA明星也来到了现场。李观洋作为替补,在替补时间里 全力拼搏,助攻得分防守都表现出色,教练对李观洋的表现比较满意,虽然在比赛最后三秒被对手一分绝杀,但是李观洋还是赢得了对手与队友的尊重,赛后法国的 球员还特意跑过来击掌并说“I am admire you!”

  比赛虽然输了,但让李观洋学到了很多国外先进的篮球知识,感受到了国内与国外的差距。这个夏天注定是一个让李观洋终身难忘的夏天,虽然追逐自己的梦想很辛苦,但是在青春年少时不去拼搏会留下终身遗憾。

  因为自己的努力,巴塞罗那之行给他带来了太多太多惊喜,让他学到了很多关于篮球、关于爱的东西,李观洋自己也说:“我会把从国外学习到的东西带回母校,和我的同学、队友一起分享”。(通讯员 姚敏茹 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