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训练营,李观洋与科比1VS1,还赢了科比一次。在上海训练营,李观洋与科比1VS1,还赢了科比一次。
北京的选拔赛,李观洋见到NBA天皇巨星勒布朗•詹姆斯。北京的选拔赛,李观洋见到NBA天皇巨星勒布朗•詹姆斯。

  实现·篮球梦

  “打出了名堂”打败了科比

  机会总是留给那些时刻有准备的人,2014年暑假,李观洋无意中看到Nike发起一个“打出名堂”活动,这让热爱篮球的李观洋心动不已。按 照活动的要求,他精心录制了一段自己平时训练和比赛的视频给“打出名堂”活动组委会,没想到顺利通过了初选,有机会去参加北京复赛。

  抱着开阔视野长长见识的态度李观洋出发去了北京,到了北京才发现,参加复赛的队员一共才12个人,从12个人中选拨出一人参加在上海的科比 篮球训练营,让李观洋惊喜的是可以见到NBA天皇巨星勒布朗•詹姆斯,这让一个连CBA明星都没见过的李观洋,激动的晚上差点失眠。

  第二天经过赛场上激烈的对抗,李观洋以一球的微弱优势赢得考核比赛,被詹姆斯选中,有机会参加在上海的科比篮球训练营。李观洋都不知道该怎 么对家长说赢得考核的事情,更担心家长不同意他参加后面的活动。可是让李观洋意想不到的是父母知道自己通过考核的事情后,坚决支持他去上海参加训练营。

  如果在这之前,你问李观洋想不想见科比,和他单挑,他肯定会回答:在梦里都想!但是就在这个夏天,他的梦成真了。

  到了上海,李观洋看到“打出名堂”已经在全国选出了30个球员,在上海五天的训练中会进行30进20、20进12两轮淘汰赛。剩下的12个 人会去北京参加10天的训练营,最后选出来三个去西班牙参加比赛。能够见到偶像并和偶像过招已经让他很满足了,李观洋的心态很放松。

  在训练营了里短短五天时间,发生了一件让李观洋永生难忘的事——打败科比。那是30个球员第一次见到科比,科比指导他们训练并挑了三个人和他一对一,规则是谁进球谁留在场上,被进球的人换下,谁先进够进五个球谁就获胜。

  科比当然不会尽百分之百的力去打,但对于李观洋这种小球迷来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单挑那就是最大的激励,最后让所有人包括李观洋自己没有想到的是,他先进够了五个球,而科比只进了四个,李观洋赢得了比赛。

  一直以来科比都已好胜心著称,从不认输是他毕生的信念,所以科比要求再加赛一局,如果他输了,他把脚下的鞋给李观洋,如果李观洋输了,就要在一分钟内跑17次折返跑,这对李观洋来说几乎不可能。

  李观洋当时想能多跟科比打几个球已经是最大的奖励,但为了感受一下科比的真实实力,李观洋对科比说:“I am not afraid of you,come on!”科比还拿着话筒夸奖他不怕输的精神。

  和超级NBA巨星水平当然有天壤之别,科比连着四个超远三分,一个眼花缭乱的过人晃的李观洋找不到北,最后后仰跳投命中,以五比三结束了比 赛。结束后科比并没有要求李观洋折返跑,反而把自己的鞋脱下签上名送给了李观洋,并给了一些建议比如加强左手训练,加强投篮训练等。

  当李观洋的家人朋友看到了媒体上的消息时,纷纷发短信祝贺鼓励,一时间,李观洋的手机已经“炸开了锅”,社交网络一些球迷也发来祝贺的消息,甚至还有报纸联系他采访。但李观洋没有被这些“惊喜”冲昏头脑,他当时想我还要更努力,去争取更多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