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 记者 张昕)《陕西省“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近日发布,《规划》提出,落实“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确保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

  要进一步深化人才管理体制、培养机制、评价激励保障机制、引才用才机制、流动机制的改革,通过实施“百人计划”提升工程、“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三秦学者创新团队计划”“三秦工匠计划”、人才发展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工程等,进一步培养集聚“高精尖缺”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发展。

  力争到2020年,我省人才资源总量达到555万人左右,专业技术人才总量达到206万人,高层次人才占人才资源总量比例达到5.5%,主要劳动年龄人口受过高等教育的比例达到22%,在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现代农业、哲学社会科学与文化艺术等领域建成一批人才高地,人才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