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晶 李欢)近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饮料、糕点、肉制品等进行了抽检。并通报了3批次不合格产品。

  省食药监局在网站上公布了不合格产品的相关公告。这次共抽检了饮料34批次,不合格1批次;糕点23批次,不合格1批次;肉制品29批次,不合格1批次。酒类8批次,乳制品11批次,粮食加工品8批次,都没有检出不合格样品。

  西安小满意餐饮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7月22日生产的满盛牌150克/袋五香猪耳,亚硝酸盐超标。陕西泾阳恒润饮品有限公司2016年7月20日生产的17L/桶饮用纯净水,检出了不应该存在的铜绿假单胞菌。陕西玉宁食品营销有限公司2016年6月28日生产的素食牌300g/盒石榴酥,过氧化值超标。亚硝酸盐和过氧化值过量会对人体造成伤害。而铜绿假单胞菌则是一种在一定条件下的致病菌。

  目前这些产品在销售地已采取下架措施。生产企业则由当地食药监部门进行调查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