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在西安市未央区团结村狭窄的巷道内,传出了几声惨叫,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被一刀戳到脖子,倒在了血泊中。

  记者在现场发现,事发地点的地面和商铺卷帘门上都留有血迹,现场群众说,被刺死的年轻人是村内一家网吧的老板王某。

  根据现场大量目击群众的描述,以及持刀行凶者遗留在现场的手机,警方很快就在陕西汉中将持刀行凶者常永宏抓获。

  今天上午,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

  坐在被告席上的这名男子叫常永宏,37岁,陕西铜川人,他正是去年夏天发生在西安市北郊团结村内一起持刀伤人案件的实施者。

  被告人常永宏说,案发当天凌晨,他和一个朋友一起来到了西安市团结村,想要弄点儿钱花,两人分别进入村内的网吧实施盗窃。

  常永宏说,他们也记不清进了几个网吧,大概有四、五个,总共盗窃了三部手机。

  而在其中一家网吧,他在行窃的时候被当事人发现,对方立马呼喊有小偷,他逃离后躲到了团结村内的另一家网吧里。

  常永宏:“正看别人打游戏呢,来了三个年轻人,把我给挡住,问我去过他们网吧没。”

  被告人常永宏说的三个年轻人正是他盗窃未遂的网吧老板王某和工作人员。

  王某调取监控后发现盗窃未遂者身穿蓝白条纹短袖,在出门寻找的过程中,发现被告人常永宏从体型和衣着上都很像,随即想要让常永宏和他一起回网吧看监控对质。

  而在这一过程中,双发发生了厮打。

  而证人刘某说:“当时我被打了一拳,我蒙了,然后就这样抡了一下。小胖子的右手在大胖子的面部挥打了一下,我看见大胖子脖子上射出了血。”

  在刘某的证言中,小胖子就是本案的被告人常永宏,大胖子就是受害人王某。

  被告人常永宏在挥拳的时候,手中拿着他随身携带的弹簧刀,就是这一刀导致了网吧老板王某的死亡。

  在法庭上,被告人常永宏交待自己曾经因为抢夺、盗窃、涉毒四次被公安机关判处劳动教养。

  被告人常永宏说,自己原本仅仅是想盗窃弄点儿钱花,没想到会持刀伤人致人死亡。本案并未当庭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