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宋雨 实习生李炜 高心怡)7月14日,本报报道了37岁的洛阳男子拜云鹏,带领10岁的儿子,从河南徒步来西安一事,受到西安市民广泛关注。

  全程将近400公里,预计20多天。昨天上午,父子俩已进入陕西境内,下午3点,他们到了潼关。

  从出发距今已过去12天,行走了200多公里,但拜云鹏父子俩的状态却越来越好。“最让我感到意外的,是我的儿子,这一路上,他反而越走越有劲了。”拜云鹏说,虽然刚开始的“新鲜感”已经过了,但是拜一鸣的状态反而越来越好,平均每天20公里左右的行走,他没有喊过一声“累”。而对于拜云鹏来说,经历过脚上起泡这个小挫折。“调整过后,我现在的状态,也是越来越好了,总不能输给孩子吧。”

  行程过半,父子俩累得够呛。昨天上午,他们刚到潼关,还没来得及找酒店,先找了一家饭馆,要了两大碗羊肉泡馍,还喝到了新上市的罐装冰峰。

  “吃的有些饱了,但味道不错,比我在洛阳吃的要正宗。”拜云鹏说,他们将会沿着310国道,往西安进发。

  今天,拜云鹏父子俩计划赶到华山。而对于是否会爬华山,拜云鹏说:“太累,以后有时间再带着儿子来爬吧。”沿着310国道,他们还将再经过渭南、临潼,预计一周后到达西安。“谢谢陕西网友的关注,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