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先生用木板和木杆支撑围墙裂缝古先生用木板和木杆支撑围墙裂缝

 本报讯(记者谢斌)看到小区院墙上出现的裂纹,家住南二环东段联建小区的古先生很是担忧,之所以怕是因为,这处围墙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出现了两次倒塌。

  古先生家住南二环联建小区,这几天他为了小区围墙出现裂纹的事情,没少费心。古先生说,他家住在小区6号楼,与他家阳台相距约1米远的位置就是小区的东围墙,前段时间,他无意中发现,东围墙上出现了裂纹,这让他感到担忧。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在古先生的指引下,找到了小区东围墙出现裂纹的位置。记者看到围墙出现裂纹的位置约在距地面2米处,裂纹处的缝隙并不大,开裂的情况并不是太严重。

  按理来说,小区围墙出现一些不大的裂纹应该没太大影响,但在古先生看来,这事非同小可。古先生说,并不是他太过紧张,而是小区围墙出现裂纹的位置曾经出现了两次倒塌。最为严重的一次发生在2012年9月15日,当时围墙倒塌长度有89米,造成他家阳台墙面被砸裂10余米。

  “当时围墙倒塌,砸毁了天然气管道和通讯线路,一些住户的防盗网和窗户也出现了损坏。”古先生说,围墙倒塌使得小区天然气停气3天,小区生活受到影响。

  “今年4月,我们隔壁的小区施工,由于作业震动影响,小区围墙又出现了裂纹,为防意外发生,我现在用木板和木杆支撑围墙。”古先生说,西安进入到夏季后,雨水多,万一出现雨水浸泡后,裂纹越来越大,发生意外,后果不敢想象。

  为了保证小区住户的安全,古先生已将问题反映给了碑林区安监局,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尽快排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