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饼哥党晨飞柿饼哥党晨飞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赵佳)富平是世界闻名的柿子优生区,在日本吉野世界上唯一的柿子博物馆就有这样的记载:“世界上柿子的主产国是中国,柿饼的集散地在青州,柿子的优生区在 富平。”25日,记者跟随“聚焦西洽会 相约丝博会”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采访团来到了被誉有“柿饼之乡”的富平。在富平县宫里镇党家沟村记者见到了传奇人物“柿饼哥”党晨飞,80后的党晨飞说起 话来很腼腆,但也正是在他身上发生的飞跃也是大时代下的必然。

卧底学艺 曾靠摩的拉人维持生计

党晨飞在莆田国美当保安的时候一个月工资仅仅只有1200多块钱,一心想回家发展的他,瞄上了发展新商机,那就是通过互联网挣钱。2009年党晨飞在莆田 一家淘宝鞋店卧底三个月学习电商经营。这三个月,每天早晨8点党晨飞就开始帮助老板送货,并且是没有工资的,为了让老板多教点电商秘方给他 。凌晨两点党晨飞便起床给老板的小孩喂奶。没有生活来源的他只能晚上在街边骑摩的拉人挣点钱。回想起那段刻骨的学习经历,党晨飞至今都历历在目。

乘着互联网的翅膀 柿饼哥赚得人生第一桶金

2009年回到村里,党晨飞开始了尝试,“回来的时候连一台电脑都买不起,东拼西凑买了电脑,我一个人身兼数职客服、打包、装运都得自己弄,身体虽然很累,但是心里开心。”党晨飞说道。

网上的柿饼从刚开始的无人问津到有了第一批忠实粉丝,从月盈利1万到过百万,靠在网上卖柿饼,富平小伙在西安买了房子,开上宝马,成了远近闻名的百万富翁。

“味道好吃,口感很正”参访团里的记者纷纷称赞,但柿饼是季节性食品,针对品种单一党晨飞找出了应对的办法,开发了新的产品富平土鸡蛋、手工红薯粉条填补 季节空白。现如今,党晨飞的公司年销售柿饼300多吨,销售额上千万元,村里先后已有30多户加入柿饼电商大军,钱包逐渐鼓了起来。

村子里走出了百万富翁,党晨飞觉得自己做的远远不够,他在心里有着自己的想法,“我们村是贫困村,想带动乡亲把电子商务做大做强,让乡亲们都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