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赵丽莉)昨日早上,市民刘先生在北大街一公共自行车站点租车遭遇只见车架不见车子的尴尬。原来,一名管理员要负责5—8个站点,刚刚将车子补充到车架上就被租车市民推走。对此,公共自行车公司将通过站点扩容,招募市民志愿者等措施,加大站点自行车上车率。

  想租车上班却只见架子不见车子

  昨天早上7时许,刘先生来到北大街十字西北角一公共自行车站点准备租赁自行车去上班,可赶到租赁点发现,原本存放25辆自行车的车架上空空如也,旁边却用铁链子拴着十几辆自行车,现场不见管理人员的踪影。眼看着离上班时间越来越近,刘先生与同样租车遭遇尴尬的另外七八位市民只好向公交车站和地铁站跑去。

  记者随后来到刘先生所说的站点,该处存放着十多辆自行车。当记者提及早上有市民反映出现空架现象时,管理员张师傅说,他负责着沿线周边5个站点,每到早上上班高峰期,租自行车的市民特别集中,就一个站点挨着一个站点巡查,往空架上补充自行车,边补充边被市民推走。有时候刚补充完自行车赶往下一个站点,前一个站点的车子便被全部租赁走了,这就出现了空架现象。被串在存车点旁边的自行车实际上是用来补充空缺的,希望市民能够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