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毛毛)5月21日,《陕西省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原则审议通过,按照会议提出的修订意见,该方案将作进一步修订完善,随后由体育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并作出具体解读。

  方案提出,要着眼足球长远发展,加强足球发展的人口基础、设施基础、管理基础、文化基础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尊重足球发展规律;强化政府基础性保障,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调动社会各方面参与足球改革发展的积极性。

  近期目标(2015年—2020年):调整组建陕西省足球协会,广泛开展校园和社会足球,建设足球特色学校,力争有职业足球俱乐部参加中国足球超级联赛,足球场地设施实现市、县、区全覆盖。

  中期目标(2021年—2025年):全省青少年足球人口大幅增加,职业足球俱乐部跻身国内一流行列,力争参加亚洲冠军联赛。

  远期目标:足球成为群众普遍参与的体育运动,基本建立专业高效、系统完备、保障有力的体制机制,实现陕西足球全面发展。

  校园足球方面,全省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在现有265所的基础上,三年内达到750所,2025年达到1800所,省上还将加大扶持力度,积极创建国家校园足球试点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