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宋雨实习生李炜)昨天,西安和山西警方官方微博,同时转发的一条寻人启事令人关注。走失的是名21岁大学生,叫景延红,3月12日在壶口瀑布景区游玩,随后失联,一直到昨天都没有消息。

  辗转豫陕晋三省寻找

  消息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到昨天下午,已转发近5000次。一位女网友在高铁上,拍到了景延红爸爸手举寻人启事,一节一节车厢挨着寻找的照片,感动众人。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景延红的妈妈王阿姨。事发至今,她辞了工作,和丈夫辗转河南、陕西、山西三省寻找。

  “4月2日,我们接到孩子学校的电话,说孩子从3月1日开学以来,一直没有返校。”她说,儿子就读于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上大二。

  景延红在西安长大,上大学后,因为爸妈工作调动,一家人搬到郑州居住。平日里,母子俩分隔两地,十天半月打一次电话,“他是3月1日离开家的,说去学校报到,我想着是正常开学啊,也没有多想。”

  学校在渭南市。接到电话后,夫妻俩连夜从郑州赶来。此时,学校得知情况后,也发动学生开始寻找。

  “自从今年开学来,就联系不上景延红。”昨天,一位姓雷的学管老师告诉记者,去年期末,景延红因为挂科、缺考,已被学校劝退,按照相关规定,这学期开学,景延红将办理相关手续。

  而这一切,远在郑州的景延红爸妈并不知情。雷老师解释称,“劝退肯定要告知学生的家长,但景延红提供的家人电话,从去年10月以来就一直打不通,学校想了很多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