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今日中午,西安市各区县教育局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公办学校学区划分。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教育局通过沣东新城管委会官网公布,西安高新区和曲江新区的学区划分则通过雁塔区教育局官网公布。你家孩子可以上附近哪所中小学?家长们可以上网查询了。

  在西安市,凡年满6周岁,也就是2009年8月31号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属于本区县户籍新生入学者,持户口本和儿童《预防接种证》就可以登记入小学。初中新生依据户口本、《学生学籍档案》和《毕业生登记表》登记入学。

  记者注意到,对于西安所有开发区落户业主的子女,也将按区县政府和开发区共同划定的学区登记注册入学。一些学生家长认为,这为孩子将来入学明确了方向,可一些购买了开发区住房的家长也有话要说。

  学生家长:我什么东西都交给高新了,然后我啥都享受不了。

  复地优尚小区位于西安西郊鱼斗路,按照划分的学区,小区的孩子们应该到鱼化寨小学入学。家长们说,自己买的是高新区住房,买房时的各种税费都交给了高新区,可到了孩子上学时只能被安排在原来的这些城中村学校。

  学生家长:我觉得鱼化小学好像不太好,我不知道怎么样。

  记者:就是不愿意把孩子放在那儿?

  学生家长:嗯,我还是想把孩子放到一个好的学校嘛。

  学生家长:然后就是感觉那儿大环境太复杂了,就是怕娃在那儿受影响。

  家长们说,西安高新区里新建中小学校远远跟不上新建小区的速度,同时,高新区新建中小学集中了更为优质的教育资源。所以家长们都想把孩子送进这些学校中,这就造成了高新区孩子“上学不难,上好学校难”的现状。目前,家长们只能把希望寄托在高新区加快速度新建更多的中小学校上面。

  学生家长:肯定希望附近有好的小学嘛,我就想着这里要全是居民区,将来应该会创立一所小学,哪怕收费稍微高一点都能接受,因为毕竟娃嘛,一家只有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