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35路公交车延线至平利县老县镇活动的现场。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从9月30日起,安康城区至县河镇的35公交车将线路延长至平利县老县镇了,市民还可以在老县镇换乘8路公交车前往平利县。

  随着35路公交车的延线,也终于连通了平利老县镇和毗邻的安康城区县河镇。从而也实现了安康市区与平利实现的公交无缝连接。今后,往返安康城区至平利县的市民,在往返平利县至安康城区时除搭乘班车外还可选择乘坐公交车啦。

  安康35路公交车延线至平利县老县镇现场。

  据了解,安康城区发往老县镇的35路公交车,始发于安康市委家属院,全程运行1小时左右,票价3元,享受公交卡折扣及其他优惠政策。市民乘坐35路公交车再到达平利县老县镇凤桥公交站后,再转乘8路公交车,可直接到达平利县城(其运行时长在1.5小时许,票价总计8元)。35路公交每天6:30由安康始发,末班车时间冬季为18:00,夏季为18:30分,每30分一班,每天发车30班次。

  安康市公交公司负责人熊卫军介绍,为实现无缝对接,安康市公共公交公司将原35路县河方向公交线路予以调整,延伸5公里后至平利县老县镇凤桥村。乘客乘车至凤桥村后,可换乘平利县8路公交,前往平利方向。

  市民乘坐刚刚延线至平利县老县镇的35路公交车到县河镇和安康城区。

  安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刘永宏表示,这条线路首次实现了中心城区与县域公交无缝相连,不仅拉近了平利县与中心城区的距离,方便了沿线群众的出行,“对今后其它线路的公交延伸发展都具有很好的示范意义”。

  有市民称,随着安康中心城区至平利的公交车无缝对接后,也将极大方便两地市民出行。建议安康城区和平利县的公交公司应缩短候车时间,增大发车频次,让公交更加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