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高奇发)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前,我省在全省范围内陆续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全省将有一万四千多人获发该纪念章。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将颁发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2019年1月1日以后去世的,在此次发放范围之内。

  国庆前夕,省人社厅离休干部冯亚芬收到了组织送来的纪念章,她1949年5月参加工作,亲眼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由衷地为祖国感到骄傲。

  省人社厅离休干部冯亚芬:“我们祖国这几十年来确实突飞猛进,发展很快,虽然自己已经离休20多年了,但是革命热情并没有减,按照中央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尽自己的余热,为中国的建设再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