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菊花展昨日在莲湖公园开幕,本届菊花展共展出大型菊花立体造型、精品案头菊、造型艺菊、盆景菊等各类花卉120多个品种10万余盆。

  菊花展以“菊梦华夏、花颂长安”为主题,以菊喻情,以各类菊花和时令花卉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弘扬菊文化。菊花共设置 “步步莲花”“小儿蹴鞠”等主题绿雕和“陶公泼墨”等菊花小景点;设置塔菊、大立菊、盆景菊、悬崖菊、气氛菊并配以时令花卉,展期40天(9月29日-11月8日)。

  同时,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还将在兴庆宫公园推出 “大丽花花展”。期间展出品种丰富、颜色各异的大丽花9000余盆,红、黄气氛菊8000余盆,一串红、孔雀草等时令花卉1万余盆。

  花展展区主要分布于公园南门、南门内广场、东门、北门、西门等主要出入口广场区域。花展区域精心设计有五色草造型字板、大丽花花台、花扇等,铁树、三角梅、云杉等绿植丰富了花展内容,为花展增添了浓浓的氛围。同时,还在公园南门内外,东门、北门、西门内广场各设有大型造型花坛。

  献全亮 首席记者 赵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