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早间,陕西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汉中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牟晓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仅5天之前,汉中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隆庆也被官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牟晓非,男,汉族,1965年12月出生,陕西洋县人,研究生学历,198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7月参加工作。

  从履历上看,王隆庆和牟晓非在勉县工作时交集较多,王隆庆2002年1月后历任勉县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勉县县委书记,牟晓非2002年12月后历任勉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勉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2009年3月,王隆庆升任汉中市副市长,同年10月,牟晓非也调任汉中,任汉中市汉台区区委副书记。

  王隆庆后于2013年跻身汉中市委常委并继续担任副市长,2016年10月成为汉中市政协主席人选,次年2月正式上任。

  而牟晓非在历任汉台区代区长、区长后,于2014年12月出任汉中市委秘书长,时隔1年后跻身市委常委,后于2016年10月又兼任市委统战部长一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王隆庆被查消息公布的一天后,汉中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卢兴成也被官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