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首席记者  石喻涵)昨日上午,“三秦飓风·2019”执行专项行动正式启动,从即日起持续至12月31日。

  专项行动重点围绕以下案件展开,具体包括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案件;2019年以来新收各类执行案件;省法院交办清理的涉金融机构案件;省法院交办清理的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省法院交办清理的跨市(县、区)关联案件;省法院交办清理的超审限未结案件;赡养、扶养、抚养、交通肇事、人身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执行案件;有关领导机关、最高法院及省法院督办的涉执信访案件,全国及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的涉执信访案件。

  全省各级法院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涉财产部分执行将建立绿色通道。结合当地实际,组织开展财产刑案件专项执行行动,聚焦打财断血,对随案移送的涉案财物依法及时处置,及时准确查明涉案财产及其权属,切实加大对涉黑涉恶财产的追缴、没收力度。

  对于规避抗拒执行行为的,全省法院将依法适用拘留、罚款、限制出境等强制措施。

  启动仪式上,对包括西安中院执行的朱群养等20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罚金刑执行案,榆林靖边县法院执行的姬文宽等3人抢劫、敲诈勒索罪罚金刑执行案在内的两起黑恶案件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案件进行挂牌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