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杨凌讯(彭佳涛  记者  薛保华)近日,在杨凌企业家协会微信群里转发着这样一则消息,杨陵区揉谷镇陵东村一老人因不会开车,也没有路子销售,导致4000多斤甘蓝在地里没有销售出去。杨凌良友连锁超市负责人梁友看到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老人并为他解决了这一燃眉之急。

  据了解,73岁的李新发和老伴在家闲不下来,今年3月份就在租赁的大棚地里面种植了甘蓝。到了6月中旬,地里的甘蓝长的是密密麻麻,但因自己不会开车,也没有认识批发蔬菜的人,导致甘蓝无法销售出去,这一下可愁坏了李新发。

  情急之下,李新发将这事告诉了在外地工作的儿子李创举,得知此事后,李创举只能请假回家找朋友帮忙,于是一条“新鲜蔬菜寻求帮助出售”的消息就这样在微信群里转发了起来。一传十,十传百,在杨凌企业家协会微信群里,杨凌良友连锁超市负责人梁友恰巧看到了这一消息,随后立即让超市的生鲜采购部门负责人豆刚前去收购,解决农户的燃眉之急。

  7月3日一大早,良友超市的运输车辆来到了陵东村的地头,豆刚和李新发共同把甘蓝打包、装车。临走时,豆刚发现李新发地头竟然还种着大约700多斤的葱,两人一拍即合,索性也就顺带一块收购了。李新发手里一边数着卖菜所得的1760元一边高兴地说:“我代表全家感谢良友超市的善举,解决了我这些甘蓝和葱。”

  豆刚告诉记者:“昨天梁友看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转发给我,希望帮助老人打通一些销路,因为我们超市是连锁的,在周边地区也有分店,所以销售起来非常快,而且梁友也连续多年来积极参与各种爱心服务活动,帮助老百姓解决一些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