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通讯员 靳蕾 记者 李佳)如今学一本驾照并不容易,可有人却不加珍惜,忘乎所以,酒后驾车,刚拿到手的驾照还没焐热便“没”了。日前,西安18岁小伙小刘,便经历了这一惨痛教训。

  7月2日凌晨2时许,西安交警新城大队长乐路中队交警,在进行夜间查处酒驾交通违法行为时,发现一名白色轿车驾驶员存在酒驾嫌疑,在对其进行询问时,该刘姓驾驶员称其吃了槟榔否认饮酒,交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1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面对这一结果,小刘承认了自己饮酒后驾车的事实。随后,交警在对其驾照进行核查时,发现该驾照为7月1日刚刚取得的“崭新”驾照。小刘告诉民警,他曾认真参加了驾照培训,学了近半年车后,于7月1日11时许通过驾驶人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后,才拿到的驾照。朋友们为了给他庆祝,相约晚上一起喝酒。聚会结束后,他认为已夜深人静,不会有人查酒驾,就抱着侥幸心理,用手机扫了一辆共享汽车送朋友回家。被交警查获时,他的驾照才到手十几个小时。

  小刘懊悔地说,这是他拿到驾照后首次开车上路,没想到才驾车十几分钟,便遇到交警查酒驾,这本“短命”的驾照,也在到手十余小时后被交警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