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5月28日凌晨2:15,西汉高速汉中方向石门隧道口发生10车追尾事故(7辆货车,2辆小车,1辆大车)。道路被堵死,现场无人员受伤。经了解现场有两起事故,先是两辆小车追尾未挪移,造成后方来车躲避不及发生二次事故。

  事故发生后,秦岭管理所主要领导及时赶赴现场,协调各方救援力量,加快救援处置进度。由于现场事故车辆较多且有货物散落的情况,救援难度较大。为加快救援速度,秦岭中队打破区域限制,协调西安辖区救援力量及时赶赴现场,经过2个小时的密切协作和奋力救援,凌晨4时18分,事故处置完毕。由于事故发现及时,处置得当,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和次生事故。

  提醒各位司机朋友,在高速上行驶时一旦发生追尾事故,尽快在距来车方向150米外放置警示标志。夜间或遇雨、雪、雾等能见度低于500米天气时,在距离来车方向500米至1000米放置发光或反光三角警告标志等,人员要撤到高速公路护栏外安全位置,并尽快拨打12122报警,等待救援和交警处理,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