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义林 黄琪雅)前两天,安康汉阴县双河口镇村民何某上山干活途中,不慎被毒蛇咬伤。医护人员赶往事发地途中,因垮塌山石挡住了车辆,救护车驾驶员吴兴平立即和同事徒步翻越塌方路段,将何某背上救护车,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安康汉阴县医院驾驶员吴兴平告诉记者,当天接到120急救电话后,他们立即前往双河口,途经黄龙村路段时,垮塌的山石挡住了车辆。在和何某及其家属进行简短电话联系后,医护人员立即徒步翻越垮塌路段,赶到何某身边救治。

  安康市汉阴县医院驾驶员吴兴平:“当时病人的腿已经肿了,出现了发紫的情况,而且腿肿得比较亮,我当时也没想什么,我就直接把病人背着。”

  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患者被转运到急救车上,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安康市汉阴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医师王超:“判断为重度蛇咬伤,及时送到普外一科,目前保守治疗,患者在两天之后脱离病危,目前情况还可以。”

  患者何某:“当时救护车上不来,下面的人上去接,现在好了一多半了,感谢医生。”

  医生提醒,夏季是蛇类等动物活动的高峰期,在户外时,一定要做好防范。

  王超:“蛇咬伤这种情况,首先要结扎患处五至六厘米止血带止血,如果没有止血带,可以用布条或绳结扎,每一小时放开四至五分钟,及时送到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