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陈雯婷)昨天(4月17日)晚上,一条花蛇钻进了汉中镇巴一户人家的屋内,这可把大家吓得不轻,消防人员赶到后,徒手擒住了这条凶猛的花蛇。

  晚上8点多左右,这条花蛇钻进了农户家中,盘踞在二楼的房梁上。汉中镇巴消防中队的两名消防员相互配合,一人手持捕蛇工具,利用梯子爬上楼,很快就抓到了花蛇的尾部。可这条花蛇非常狡猾,它将身体的另一端缠绕在房梁上,消防员虽然夹住了它的尾部,但无法将它拽出来。

  汉中镇巴消防中队消防员:“有没有长棍子,赶一下,它头就摆过来了。”

  眼看花蛇丝毫没有投降的意思,一名消防员只好来到另一边,带上防护手套,试图抓住花蛇的头部。可不管消防员如何拽它,这条花蛇都紧紧缠住房梁,不肯松开。情急之下,消防员找来了打火机,在蛇身附近进行烘烤,不到十秒钟,花蛇立即探出头来,两分钟后,消防员乘其不备,一把捏住了花蛇的头部。

  消防员:“没劲了,它已经投降了。”

  消防员一点点将花蛇拽出,最终擒下了这条狡猾的蛇,并将它放进了事先准备好的袋子中。据村民辨认,这条蛇是黑眉锦蛇,无毒,全长可达两米左右,性情较为粗暴。随后,消防员将这条花蛇放归野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