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曹琼娜)安康汉阴县平梁镇一女子吴某从网上购买了一辆无合格证的摩托车,抱有侥幸心理长期套牌、无照上路行驶,近日,正在行驶途中的吴某与一辆电动车相撞,见伤者倒地不起,她淡定地抱着私人物品丢下头盔弃车逃跑,监控记录了事发一幕。

  当天早上七点多,安康汉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接到报案,称在316国道张家湾三岔路口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汉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王磊:“接到报警找到伤员之后,发现她头部受伤,我们就建议她到县医院进行及时救治,事故现场摆放了一辆摩托车,现场有丢弃的头盔和衣物,还有一辆肇事的白色摩托车。”

  监控视频显示,当天早晨7点多,一辆电动车和一辆摩托车行至三岔路口时发生碰撞,电动车驾驶员当场倒地不动,摩托车驾驶员见状淡定地抱起自己的私人物品弃车离开现场。两分钟之后,躺在路中间的电动车驾驶员慢慢恢复了意识,起身将车辆推到了路边。

  汉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王磊:“我们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侦破工作,首先肇事摩托车悬挂了一块蓝色机动车号牌,经过公安网查询该号牌跟肇事车辆信息不符,颜色车辆属性不符,确定是套牌车辆。”

  民警走访了多家修理厂和摩托车专卖店都无功而返,最终通过肇事车辆的行驶轨迹,确定肇事人为平梁镇高粱铺村妇女吴某。民警经调查得知,肇事车辆是吴某从网上购买的无合格证车辆,长期套牌上路行驶。

  王磊:“经过我们公安网调查,她是没有驾驶证的,属于无证驾驶。”

  吴某因无证驾驶、使用套牌、肇事逃逸的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予以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19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