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李佳)4月16日,在西安长安路上,一位女司机为躲避限号处罚故意遮挡车辆号牌,被西安交警雁塔大队查获。让人好笑的是,即便她遮挡了号牌尾数,但露出的号牌尾数显示,她仍开的是辆“限号”车。

  当天11时左右,交警雁塔大队电子城中队交警在长安路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号牌粘贴有异物,存在遮挡号牌嫌疑,随即拦停该车进行详细检查。女驾驶员薛某供述,该车实际尾号为“2”,因当天限号(4月16日是周二,尾号“2”和“7”的车辆限行)担心被处罚,她就用白色双面胶贴住尾号。令交警哭笑不得的是,女司机故意遮挡了实际尾号后,该车倒数第二位数字还是被限行的数字“2”。根据限行原则,以车辆号牌最后一位数字或英文字母为限行依据(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

  交警对薛某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同时对其违反尾号限行规定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

  昨天,执勤交警姜开斌告诉记者:是否违反尾号限行规定,依据的是车辆实际号牌最后一位数字,如同时存在变造、伪造、遮挡、未安装号牌等违法行为,则要分别作出处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