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渭南讯(刘海滨 李晓艳 记者 杨晶)1月7日,大荔县公安局羌白派出所抓获两名流窜至大荔的盗窃分子,通过审查破获入室盗窃案件50多起。

  去年12月25日,辖区一位村民报警,反映其家中被盗,丢失现金4400余元和金戒指、金耳针。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正在侦查时又接到报警:当天该村一位留守老人家中同时被盗,丢失现金300余元。经现场勘查走访摸排,有人反映案发时段看到有一辆来历不明的黑色轿车在村子里出现。通过反复调查,并调取视频监控仔细排查很快发现目标,锁定一辆挂着西安牌照的黑色小轿车和车内两名男子。经反复调查获悉这两名男子来自渭南市华州区柳枝镇,一个姓杨,另一人姓胡,都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

  明确目标后,民警立即展开追踪,查找杨某和胡某下落。今年1月7日,民警在华州区和大荔城区先后将杨某、胡某抓获。

  经审查,二人交代去年11月份以来驾驶小轿车多次流窜大荔,在羌白、官池和苏村一带农村入室盗窃,同时还在华州区、华阴市盗窃,先后作案50余起,盗得现金、首饰共价值5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