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卫楠)2018年12月29日,渭南市纪委通过官网“西岳清风网”通报了4起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典型问题,2人被“双开”、2人被开除党籍。

  这些典型问题包括:渭南市移民开发局原党组副书记、局长王健康违规送礼金问题。2013年,王健康违规批准代管企业公款购买礼品、土特产,用于接待,共计5820元。2014年,王健康安排他人公款购买土特产,用于年节送礼,共计3万元。王健康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12月,王健康受到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渭南市中心医院党委原委员、副院长张苏斌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5年,张苏斌收受某药品推销商所送现金11万元,购物卡3000元。张苏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8月,张苏斌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澄城县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魏树槐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魏树槐收受他人给其儿女的压岁钱、满月礼金,共计20万元。魏树槐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8年11月,魏树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潼关县环保局原局长高继荣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至2018年,高继荣多次收受被监管单位所送财物,共计4万元。高继荣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5月,高继荣受到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