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2018年“陕体杯”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NESO)陕西赛区选拔赛暨陕西省首届大学生电子竞技联赛在陕西网球中心迎来总决赛。省委宣传部、省体育局、陕西体育集团、陕西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筹)等赛事主办、承办方、iG电子竞技俱乐部等代表、新闻媒体及800多名现场观众见证了这一巅峰时刻。著名作词人方文山、艺人陈建州、四川、宁夏等全国多地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多支知名电子竞技战队为总决赛发来视频祝福。斗鱼、虎牙、熊猫等多个网络平台对总决赛进行了全程直播。

  18日上午进行了《炉石传说》《王者荣耀》两个单项的比赛,社会组选手唐弘宇以3:0战胜了高校组的西安理工大学邵春阳,夺得了《炉石传说》冠军。而《王者荣耀》的冠亚军争夺更是一度进入白热化,经过3轮近2小时的比拼,最终麋鹿电竞战队以3:0大胜赢击长安战队,登上了冠军之巅。

  在下午进行的《英雄联盟》总决赛上,来自社会组的“O2G”与高校组的陕西师范大学“畏惧我吧”战队精彩比赛,更是吸引了线上线下的极大关注,将比赛不断推向高潮。绚丽的舞台、动感的节奏、专业的投屏与OB解说以及互动抽奖,使观众深切感受到团队的力量、电竞的魅力、赛事的影响。最终,经过近2小时的激烈厮杀,“O2G”以3:0战胜了“畏惧我吧”战队,问鼎《英雄联盟》冠军。

  总决赛结束后,赛事主办方向2018年“陕体杯”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NESO)陕西赛区选拔赛冠、亚、季军获得者及陕西省首届大学生电子竞技联赛的冠军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总决赛上决出的各项目冠军,将出征12月在成都举办的2018年NESO全国总决赛,为陕西再争荣耀。

  据了解,本届赛事自10月19日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赛事覆盖了全省各地市、40多所高校,100多家电竞馆,参赛人数接近5000人次,特别是赛事规则、奖金设置、参赛人数、设项内容、平台直播、线上线下观看人数等创下全国多个第一。陕西体育产业集团副总经理、陕西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筹)主席郭岐锁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此次赛事在省委宣传部、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巨大成功,奠定了我省电子竞技赛事第一品牌的基础。陕西体育集团作为承办方从赛事策划、组织、保障等方面做了扎实细致的工作,目的就是期望能够激发我省电子竞技运动巨大的生命力,随后陕西体育集团也将与各方一道持续推出更具权威性、专业性、影响力的赛事,并在电子竞技全产业链上展现更大作为,使得电子竞技成为我省体育运动一个新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