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阿婷) 今天(11月17日)上午演员张国强,石安妮现身西安,为由他们主演的电视剧《西京故事》宣传。这部由陕西籍导演姚远执导的电视剧,讲述了一家普通人在陕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创业史,折射出了中国在社会转型变化时期的时代风貌,是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重点剧目。

  据了解,电视剧《西京故事》改编自陈彦的同名小说,由陕西籍导演姚远执导,张国强、陈小艺、石安妮领衔主演,讲述了陕南农民罗天福带着一家人来到西安城务工创业,靠勤劳而又诚实的打拼,赢得了社会认可,从而实现人生理想的传奇故事。剧中张国强饰演男主角罗天福,陈小艺饰演罗天福的妻子淑惠。《西京故事》用普通家庭小人物的平凡生活折射出改革开放近四十年来的创业史,折射出中国在社会转型变化时期的时代风貌。活动现场粉丝们热情高涨,当张国强被问到对古城西安的印象时,他笑着说西安的确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演员张国强:“西安的美食太胖人了,我是吃不够呀。”

  记者:“你最爱吃那个?

  张国强:“水盆羊肉,小炒,有一家特别好,做的太好吃了,我的天哪!”

  张国强:“观众朋友们你们好,我是演员张国强,请大家关注陕西一套,关注第一新闻,特别要关注我们的《西京故事》特别好看的一部剧。”

  电视剧《西京故事》全程在陕西拍摄,拥有许多陕西元素,是一部地地道道的陕西电视剧,近期将在陕西二套都市青春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