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画红线部分为凤城四路至永城路围挡段。图中画红线部分为凤城四路至永城路围挡段。
记者走访发现,该路段目前仍为围挡状态。记者走访发现,该路段目前仍为围挡状态。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好不容易把路修好了,为什么还用围挡围着?”近日,西部网民生热线接到西安市民反映称,御井路(凤城四路至永城路段)已经修好了半个多月,不知道为什么还一直不通车。

  民生热线:御井路道路已修好半个月了 为什么围挡不撤不通车?

  御井路附近居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大家一致盼望的御井路(凤城四路至永城路段)已经修好半个多月了,但是一直不撤围挡。“现在北辰路修高架,出行拥堵还要绕行北二环,不仅费时而且极不方便。”

  记者了解,西安市御井路位于曲江大明宫片区北部,是一条重要的南北向主干道路,南起凤城四路,北至凤城五路,道路全长318多米。

  “从凤城五路到北二环向西都没有修通至太华路,北辰大道以西的住户向西出行只能绕行至北二环,如果御井路(永城路到凤城四路段)能打通,就会方便很多。”张女士说。

  经记者走访发现,凤城四路-永城路段仍然是围挡状态,但内部已经看不到有工人施工。记者从格挡缝隙可以看到,道路内侧路灯和路牌也已安装到位。

  附近商户李先生也表示,希望能尽快通车,“我们不绕路能节省很多时间,同时也能缓解北辰大道和北二环的压力。” 

  为此,记者联系到西安曲江新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其回复称,御井路(凤城四路至永城路段)为大明宫保护办负责建设道路,该道路并没有完成建设,计划于2019年6月通车。

  “该道路暂时还不具备通行条件,目前道路主体工程已接近完成,正在进行道路两侧绿化、照明,道路标志标线以及交通信号灯等配套工程施工。按照西安市政府关于道路放行最新要求,市政道路需在各种市政配套设施齐全后才能通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