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咸阳讯(记者王斌)民警路遇可疑车辆上前盘查,3名男子撞开警车试图脱逃,车辆抛锚后弃车而逃。20余名民警经近两个小时徒步追击,将3名涉嫌盗窃机动车的嫌疑人抓获。

  11月14日上午11时30分,武功县公安局代家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冬季巡防工作。巡查至曹代路路边时,发现一辆悬挂陕A牌照的白色标致轿车车身有大量擦划痕迹。民警将警车停靠在该车前面,将车内3名小伙叫醒盘查。不料驾驶人见状突然发动汽车,慌不择路地冲撞警车后逃跑。见此情况,民警立即上车追赶。为防止嫌疑人脱逃,民警一边追赶一边向武功县公安局汇报,请求支援。武功县警方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搜索查缉。

  追赶途中,嫌疑人驾车一路狂飙,慌忙中将车开进一处猕猴桃果园导致抛锚,3名嫌疑人弃车而逃。20余名民警与嫌疑人上演了一场雨中麦田“马拉松追逐”。最终,经近两个小时耐力比拼,民警将已筋疲力尽的3名嫌疑人抓获。

  经讯问,3名甘肃籍嫌疑人均为未成年人,辍学后长期混迹于社会。11月10日,3人从甘肃老家来到西安,先后在西安市未央区、咸阳市吴家堡盗窃3辆机动车,其间将两辆遗弃。11月14日,3人欲将盗窃的白色标致轿车开回甘肃,途经武功休息时遇民警盘查。原想趁民警不备驾车逃离,不料民警紧盯不放,一路狂追。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