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 摄影 赵彬)11月17日,针对西安市民在华商全媒体平台反映的小区供暖不达标问题,西安市市政府检查组对经开区、莲湖区、高新区、雁塔区、长安区等共8个小区供暖情况走访调查,现场排查问题,入户测温,对温度不稳定的小区要求尽快达标。

  白桦林明天小区

  加循环泵提高温度

  48小时内可达标

  17日上午10时许,检查组先来到凤城九路鼎正中央领郡小区,该小区由西安热力总公司城北供热公司供暖,现场看换热站供热参数达标,到3号楼16层一住户家测温,客厅20.7℃,卧室19.7℃,达标。在金辉天鹅湾小区,换热站供热参数正常。

  在太华路的白桦林明天小区,检查换热站发现,一次网供水74.9℃,回水32.2℃,二次网供水32.8℃,回水28.8℃,说明送热温度较低。太华供热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是公司太华路管线最末端用户,支线距离主线约300米,几种因素叠加,导致小区供热初始循环流量不足。公司11月14日与物业公司协商拟在换热站加循环泵改善供热效果。17日上午物业公司同意加泵,预计当天即可完成泵的加装工作,加循环泵后48小时内供热达标。

  和基听城小区

  业主要求夜间测温

  检查组要求满足市民需要

  昨日中午12时30分许,检查组来到位于丰登路的和基听城小区,换热站显示供热参数正常。阳光热力公司入户测温5家,其中3家温度达标;一户家里主卧17.4℃,次卧17.9℃,不够18℃标准;另一户主卧17.9℃。该小区是天然气锅炉供暖,受天然气影响,锅炉启动较迟,正在逐步调整升温。

  有业主现场向检查组反映,夜间家里温度特别低,他拨打热力公司电话要求测温,对方表示夜间无法测温。对此,检查组领导要求各热力公司重视业主投诉,夜间可以入户测温。

  高新逸品小区

  没有交改造费暖气费

  部分业主未给供暖

  在高新逸品小区,检查组看到换热站供热参数正常,高新热力公司入户测温5户,均达标。物业负责人说,有的业主没有交煤改气改造管网的改造费和暖气费,因此这部分用户没有给开阀供暖,他们意见比较大。对此相关领导表示,该交的费用一定要督促业主缴纳,否则对于缴费的业主来说有失公平。

  祥和雅居小区

  两户测温不够18℃

  管网气堵还在排气

  在吉祥路祥和雅居小区,检查组在换热站发现,供热参数偏低,物业工作人员介绍,流量正常情况下应该达到65到70,流量表实时显示是31.2。

  明德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有些小区不热的原因是管网气堵,目前正在排气,预计晚上就能好转。华商报记者随同工作人员入户测温4家,其中2家温度达标。6号楼2单元6层一户客厅测温17.4℃,热力及物业人员现场进行了放水排气等调节,让等待升温。在一楼的复式住户家,客厅测温17.6℃,热力工作人员表示这与层高太高以及地处一楼有关。

  在长安区青城小区,入户测温两户,一住户家17℃,温度不达标,另一住户达标。长安区热力公司现场表示将采取措施,再增加流量,促进温度提升。对春天花园进行检查,一次网温度、流量等参数均符合标准。

  西安市市政公用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煤改气后各热力公司供热质量受到天然气气量直接的制约和影响,直到13日当晚全市天然气锅炉才得以点火运行,管网逐步进行循环升温,经过几天的调整期,家里温度就能达标。

  特殊情况

  阎良多个小区暖气不给力

  区建设和住房保障局:正在多方协调督促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最近几天,西安市阎良区多个小区居民反映暖气特别差,急切盼望家里能快点热起来。

  市民王女士反映,供暖几天来阎良区鸿飞小区一直是冰的,原来是企业自己供暖,现在因“三供一业”移交给区政府了,大家把钱交了,但一直没有暖,供暖前应该完成的管道问题到现在还一直没有解决。阎良区很多小区现在都是这样。

  据介绍,小区收供暖费是紫光科技公司,供暖是城北热力公司。

  家住紫月山庄的赵先生反映:供暖三天了家里温度还不到13℃。以前是小区自己供,温度挺好,今年交给城北热力公司供暖,没想到会是这样。

  孙先生说,西飞八所、十所本来都是自己供暖,今年开始由紫光科技公司接手,目前暖气一直是凉的。

  11月17日下午,阎良区建设和住房保障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正在登记暖气不热小区的情况,今年阎良区情况比较特殊,因为涉及“三供一业”移交,有的移交得慢,导致管道改造推迟,有些工程施工至今还没有结束,还无法供暖。还有的刚供暖就出现爆管维修情况。阎良区现在全部是天然气锅炉供暖,也受到天然气气紧的影响。对于目前的情况,区上正在多方协调督促,争取尽快改善供暖状况。

天气寒冷未来3天晴 早晚气温低天气寒冷未来3天晴 早晚气温低

  从14日开始,我省出现了大范围的雨雪天气。从今天起,全省天气全部放晴,未来3天全省都为晴间多云的天气。

  受降雨降温天气影响,昨天早晨陕北、关中43个区县及汉中留坝最低气温均在0℃以下。截止下午4时,全省各地的最高气温均在10℃以下。

  今天全省天气放晴,西安最高气温10℃,午后阳光高照,适合户外活动,不过早晚气温偏低,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张宏芳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间晴 -1℃~10℃

  明天 晴 0℃~9℃

  后天 多云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