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雨雪快递”已抵达陕西,并开始“派件”。本次强冷空气公司还贴心为您升级了礼包,降水升级为雨雪降温,如果满意的话记得给“五星好评”。当然,接收此“快件”时,别忘了防寒保暖,小心行走。

  昨日9时30分,省气象台发布雨雪消息:“受冷空气南下影响,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我省关中南部和陕南东部的降雨将转为雨夹雪或雪;陕北南部、关中北部和秦岭山区维持降雪天气,陕北南部、关中北部积雪深度可达2厘米左右,秦岭山区积雪深度可达5-10厘米。”   17日:榆林和延安北部阴天转多云,延安南部、关中北部、秦岭山区有小到中雪,关中南部和陕南东部有雨夹雪或雪,陕南西部有小到中雨。晚上陕北、关中部分地方有雾。省气象局为此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陕西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也下发关于做好16-17日雨雪天气防御工作的通知,本次降雪集中在陕北、关中北部和秦岭山区,且秦岭山区降雪量偏大,温度偏低,易出现道路结冰。请各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雨雪天气防御工作,加强天气监测、及时预警,降雪容易造成道路湿滑,特别要做好山区道路湿滑、积雪、结冰应对工作,要做好交通疏导,在危险路段设立警示标志,提示车辆减速慢行;同时提醒公众防寒防冻、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说,随着冷空气南下,关中地区、陕北地区南部日平均气温会下降4-6℃,关中最低温出现在18日,0℃左右。今明两天,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较好,有利于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18日:陕北、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阴天有小雨;19日:陕北多云转阴天,关中、陕南阴天。西安今天白天阴天,南部局地有雨夹雪,2~7℃;今晚到18日:阴天转多云,0~9℃,早上有雾;19日:晴间多云,-2~8℃。

  张雅斌 首席记者 姬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