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夹雪来啦!降温啦!昨日省气象局召开雨雪天气新闻发布会,17日我省将有雨雪天气,18-19日西安早晨温度会下降至0℃附近,天气冷了,空气质量将好转。

  昨日上午,省气象台发布雨雪消息:受冷空气南下影响,16日下午到17日白天,我省关中南部和陕南东部的降雨将转为雨夹雪或雪;陕北南部、关中北部和秦岭山区维持降雪天气,陕北南部、关中北部积雪深度可达2厘米左右,秦岭山区积雪深度可达5-10厘米。预计西安今天阴天,南部局地有雨夹雪。

  据悉,本次雨雪天气过程持续到18日结束。省气象台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雨雪降温天气的防御,公众需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添衣保暖,出行时要注意交通安全。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分析,本轮雨雪天气能有效净化空气,赶走雾霾。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党超琪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 0℃-8℃

  明天 多云转晴 -1℃-12℃

  后天 多云转晴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