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古城,早晨寒意浓浓,街头上不少人穿羽绒服出行。午后,随着阳光现身,气温回升,有的人把羽绒服拿在手中。市民吴女士说,雨后天晴,午后呆在家里的阳台前,能感受到阳光透过玻璃窗洒进来的温暖。

  气象数据显示,17日7时——18日7时,关中局地、陕南大部共617个监测站出现降水。17日8时,陕北和关中共19个区县有积雪,最深甘泉9厘米,其次宜川6厘米。降水的同时气温下降,昨晨陕北、关中有38个区县最低气温在0℃以下,陕北大部-7.3℃~-2℃,最低神木,降至-7.3℃;关中大部-2℃~6℃,西安城区4.3℃;陕南大部0℃~7℃。

  最近五天以多云间晴天为主,21日有一次降温过程。19日:陕北、关中晴天,陕南多云间晴天;20日:全省晴天间多云;21日:陕北、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多云,陕北、关中北部日平均气温下降4℃左右。受西风槽东移影响,近期西安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今天白天晴间多云,气温在1℃~10℃之间;今晚到20日晴转多云,最低温0℃,最高温11℃;21日多云,气温在2℃~9℃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