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咸阳讯(记者 陈奋翔)兴平一名无业女子虚构自己系法官、丈夫系政府官员及丈夫助理的身份,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可以帮人安排工作、介绍生意及插手案件办理等消息,仅9个月的时间,已诱使多名网友上当受骗,涉案金额达60余万元。10月31日上午,记者从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获悉,该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

  据秦都警方介绍,9月下旬,分局接到群众报案,一名自称在西安市某区人民法院工作的袁姓女子,以自己是法官,其丈夫“老白”在省政府担任中层领导,能为人安排工作、介绍生意、插手案件办理等为由,大肆收取他人财物用于个人挥霍,涉嫌诈骗犯罪,请求公安机关查处。

  经过民警调查,该袁姓女子系兴平市阜寨镇人,1992年出生,未婚,无业。袁某并非法官,更没有一个在省政府任职的中层领导丈夫。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袁某曾经利用微信朋友圈做过微商。今年1月至9月期间,她利用自己注册的三个微信号,一人分饰三个角色,分别“扮演”其本人、其丈夫“老白”和“老白”的助理小亢三个角色,专门物色自己在做微商时结识的网友作为猎物。袁某在将以前结识的网友加为好友后,在朋友圈中发布自己通过司法考试、去国外旅游、丈夫在省政府任要职、谁要找工作联系她等信息,引诱好友上当。果然,就有一些人找上门来请袁某给安排工作、介绍生意,或请其出面插手案件办理等。袁某来者不拒,统统答应并向这些人收取巨额好处费。

  9月30日,袁某被公安机关抓获。经审查,该案件涉及多名被骗群众,涉案金额60余万元。据袁某交代,其实施诈骗获取的钱财均用于自己的高消费,或者出国旅游,或者购买奢侈品。案发后,民警发现袁某仅GUCCI品牌的皮包一次就买了4个。

  目前,经秦都区人民检察院批准,犯罪嫌疑人袁某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