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10月29日下午,两名从外地进入秦岭赏景的男子在没有携带任何登山装备的情况下,进入小峪口试图穿越秦岭时迷路。

  陕西雷霆应急救援中心接到公安长安分局王莽派出所紧急协助电话称,“两名外地男子于10月29日14时许,从长安区小峪口进山穿越被困山中,现需要紧急救助”。

  接报后,陕西雷霆应急救援中心立即组织救援人员驱车向事发地集结。22时,救援队一行10人从小峪口进山搜救。

  经过一整夜的搜救,30日早上6时许,在一处崖口找到被困人员。被困人员除饥饿过度、体力透支外,幸无外伤。最终,经过紧张搜寻,救援队于30日12时许,将被困山中的两名男子安全护送至安全区域。

  记者看到,他们从头到脚沾满了泥土和杂草。“拿了个肉夹馍和一瓶红牛就上山了,本想进山后很快就能下山,却不知从什么地方开始走错了方向,山上的路越来越难走,最后干脆就没有路了,迷失在一片树林里。”昨天中午,被困的许先生告诉记者。

  许先生说,他是山东人,另一位同伴是山西人,两人几天前来西安游玩,是在去兵马俑的旅游大巴车上认识的。 本报记者 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