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李天娇 张毅伟)10月29日上午,《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实施启动仪式暨宣传活动举行。活动目的旨在宣传《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据悉,《办法》11月1日实施后,西安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将全面禁烟。

  活动中,西安市委常委聂仲秋在致辞中指出,公共场所全面禁烟是对生命健康的尊重,西安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又承载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的重任,控烟工作理应走在全国前列。11月1日起,《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将正式施行。市政府倡议:第一,吸烟者不在任何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交通工具内吸烟,不在妇女、儿童身边吸烟;第二,广大市民要敢于向二手烟说“不”,对违法吸烟行为主动劝阻,争做控烟工作的宣传员和监督员;第三,场所经营者要加强场所管理,配合、支持控烟执法人员工作,共同营造无烟环境,展示“健康西安、文明西安”的新形象。

  活动期间,控烟志愿者进行了现场骑行宣传,现场播放了《无烟西安我们在行动》《无烟西安城市新名片》《无烟西安嫽扎咧!》等控烟宣传短片,展示了西安控烟大使、控烟志愿者宣传标语秀,演出了《无烟西安人的歌》等节目。400名医务人员和控烟志愿者为现场群众提供了控烟宣传、健康知识咨询和义诊服务,共发放各类宣传册2000余份(册),宣传物品10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