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赵丽莉)10月29日8时32分,17路公交司机党博驾车从红旗西站发车行至太华北路凤城三路时,听到乘客说有人昏倒,便立即停车查看。

  “她的脸苍白,我赶快给她找了个座位。”经询问,党博得知该乘客因为没有吃早饭,有点低血糖。她赶紧将自己泡的红糖水拿来给昏倒乘客喂。与此同时,一位老大妈也拿出自己的糖往昏倒乘客嘴里送。“她那会儿已经不太清醒了,牙咬着糖,嘴不动。我们就在旁边使劲叫她,从她嘴里取出糖块,硬是逼着她把红糖水喝完。”党博说,在女乘客们帮忙救助时,一位男乘客拨打了120。不料,在等待120的过程中,这名女青年又昏迷过去。留下来帮忙的乘客们见状提议“不等救护车了,咱们直接往医院开”。看到情况紧急,党博驾车直奔附近的第三医院。“我当时啥也顾不上了,红灯、黄线一律没管。”就在开进凤城三路时,车上的乘客看见一辆救护车,大家要求停车拦下。幸运的是,这辆救护车就是来接这位晕倒乘客的。医务人员上车给女青年量了血压后,告诉大家昏倒者生命体征良好,大家这才松了口气。把女青年送上救护车后,党博继续投入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