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第一新闻

  我们《第一新闻》曾经持续关注渭南六岁男童鹏鹏遭继母孙某虐待,导致鹏鹏75%颅骨损伤,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的消息。本月30日,这起“继母虐童案”将在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而目前孩子仍处于半昏迷状态。

事件回顾事件回顾

  《第一新闻》对鹏鹏事件的相关报道 

  事件回顾,戳↓

  2017年3月31日,

  陕西渭南临渭公安官方微博发布消息

  2017年3月29日上午9时许渭南市第一医院接诊一名呼吸心跳骤停的6岁儿童,于11时许报警。3月29日11时许,将涉嫌虐待罪的犯罪嫌疑人孙某传唤审查。经侦查查实,孙某系受害人鹏鹏(化名)的继母,今年(2017年)3月初以来孙某因鹏鹏不听管教等原因,采取用竹棍、绳索殴打,手脚殴打,用电线捆绑,罚站、罚跪等方式致鹏鹏全身多处受伤。2017年3月29日8时许,孙某在其家中发现鹏鹏意识不清,遂将鹏鹏送至医院救治。2017年3月30日16时许,犯罪嫌疑人孙某因涉嫌虐待罪被刑事拘留。

  鹏鹏入院后,他的亲生母亲柴女士一直守在医院里。经过亲戚朋友的相劝和联系,鹏鹏的亲生父亲于2017年4月3号下午曾出现在唐都医院,鹏鹏的母亲悲愤交加,面对记者的镜头和家人的劝阻,难掩自己的气愤之情,对鹏鹏父亲也是大打出手!随后鹏鹏的父亲再次失联。

  《第一新闻》当时也对此事进行了跟踪报道

  鹏鹏父亲下跪道歉,母亲大打出手戳↓

  2017年6月鹏鹏接受颅骨修复手术,已处微意识状态,随后鹏鹏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被转往上海进行医治。

  经过六个月的治疗,六岁鹏鹏已回到渭南,但身边却只有爱心人士的陪伴,据上海大树公益组织爱心人士白梦雪说,(2017年)11月21日,她和鹏鹏的外婆一起从上海回到渭南,在回到渭南的第二天,鹏鹏的外婆不辞而别,而在之前的11月17日,一直守候在鹏鹏身边的妈妈也突然失去了联系。

  据了解,这一年多来,鹏鹏经历了4场大手术,如今这个7岁的孩子,躺在医院病床上持续植物状态,从今年8月中旬至今,鹏鹏就一直由志愿者陪护,几乎没有家属陪护,爸爸仍然失踪,生母已经组建新的家庭,刚生了孩子,每隔十多天过来探望一次,但一直有视频联络。

  目前,鹏鹏还处于半昏迷状态。

  为孩子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