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霜降遇降温,天气进入“速冻”模式。24-26日,我省有降雨、降温和大风天气,气温最高下降8℃,陕北最低温低至-7℃。

  10月22日16时30分,陕西省气象台发布降温、大风消息:受冷空气南下影响,10月24日到26日,我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降水、降温和大风天气。预计降水出现在24日夜间至25日,以小雨为主,降温和大风主要出现在25-26日,陕北有6-7级偏北风,关中有4-5级偏北风。

  过程降温:陕北下降8℃左右,关中、陕南下降6℃左右。陕北、关中北部最低气温出现在26日早晨,关中南部、陕南最低气温出现在26日夜间。最低气温:陕北-7~-5℃,关中北部0~2℃,关中南部3~5℃,陕南5~7℃。

  气象专家提醒,气温骤降,容易诱发中风、脑梗塞、心肌梗死等疾病,心脑血管病人除了必要的保暖外,大风天尽量别出门,若非出去不可,最好在10点以后。建议普通民众注意保暖,大风出现时出门戴口罩。此外,各地提前做好防御工作,做好温室大棚加固、保温工作。

  西安今天白天:多云转晴,8~21℃;24日:多云转阴天,有阵雨,7~21℃;25日:阵雨转多云,11~20℃。

  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杨若林 郭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