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薛扬 宜川台王秀 折臣龙)黄河壶口瀑布一般在秋季水量不大,可今年的壶口瀑布出现了罕见持续三个月的“水岸齐平”景观,吸引了不少游客。

  从黄河岸边极目远眺,只见滔滔黄河水奔涌而下,勾勒出一幅“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壮美景象,主瀑布几乎没有落差,和副瀑布连接形成了绵延数百米的瀑布群,呈现出“万里洪流声怒号,天开一堑势雄豪”的气势。

  陕旅集团壶口文旅公司副总经理王思宣:“以前你看到的就是我身后的主瀑,现在看到的是三四瀑到五瀑,其次十里龙槽水岸齐平,全部涨满了水,这个蔚为壮观是五十年来罕见的。”

  今年黄河进入汛期后,受上游降雨和水库泄洪影响,黄河壶口瀑布水量暴涨,每秒流量超过3000立方米,达到往年同期的四五倍,这一现象已经持续了三个月,预计将持续到十月底。

  四川游客魏勇:“第一次到黄河壶口瀑布,感受到了母亲河的伟大。”

  广州游客邱先生:“很壮观,今年四五月份从山西看了下黄河已经很震撼了,没想到过了几个月再来更震撼,老乡告诉我是几十年未见,我很有福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