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  秋高气爽,春华秋实。笑语欢歌,彩旗飘扬。9月16日,榆林学院合并绥德师范学校揭牌仪式在绥德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绥师校友们欢聚一堂,本土电影《一把挂面》制片人张璟应邀莅临盛会,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事。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榆林市副市长杨东明为“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揭牌并讲话。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宣读了《关于陕西省绥德师范学校并入榆林学院的批复》和《关于陕西省绥德师范学校并入榆林学院及招生办学有关情况的批复》文件。

  董小龙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榆林学院和绥德师范学校发展。合并是保护绥德师范百年品牌、传承绥德师范红色基因的有力举措,也是陕西省实现优质教育资源整合、强化师范教育、推动榆林市域内高等教育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绥德师范悠久光荣的革命传统优势,充分运用陕北地区红色教育资源,借助北京师范大学和有关研究机构力量,把榆林学院绥师校区建成西北地区师德师风教育中心、西北革命史研究中心。

  榆林学院党委书记许静洪在讲话中说,学校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传承百年绥师品牌,提升师范教育水平;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加强灾后重建,建设绥师革命纪念馆。他指出,进入新时代,榆林学院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陕西省一流学院正式获批,省市共建战略协议签订,第三轮省市共建榆林大学的启动,榆林市委市政府最近又在科创新城划拨3000亩土地用于新校区建设。学校将积极推进两校深度融合,科学谋划,按照榆林学院老校区、科创新城新校区、绥德师范学校校区统筹部署,全力打造“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

  由中共吴堡县委宣传部、陕西省政协《各界导报》社、陕西金石人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陕西金石人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陕西景浩泽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神木市蝶恋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一把挂面》于9月16日晚在“榆林学院合并绥德师范学校”揭牌仪式上倾情上映,三百余名观众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电影。该片赢得到场领导和广大观众高度赞誉。

  《一把挂面》制片人张璟作为绥德师范校友,应邀参加“榆林学院合并绥德师范学校”揭牌仪式。制片人张璟颇有感触地说:“这所具有悠久光辉历史和革命传统的学校,留给我们的不仅是对母校的回忆和感动,更有一种精神归属和信仰认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校友,我深切感谢母校的培育和老师悉心教诲。值此合并之际,衷心祝愿母校再展宏图。”

  制片人、陕西金石人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璟向绥德师范学校赠送本公司光盘(右为王守文校长)

《一把挂面》制片人张璟(右)和师友高呼义(左)《一把挂面》制片人张璟(右)和师友高呼义(左)
本片制片人张璟与白君琪老师(右)亲切交谈本片制片人张璟与白君琪老师(右)亲切交谈
《一把挂面》制片人张璟等部分主创人员和观众见面《一把挂面》制片人张璟等部分主创人员和观众见面
电影《一把挂面》在绥德师范学院点映现场电影《一把挂面》在绥德师范学院点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