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张斌峰)9月3日,伴随着破墙机、挖掘机的轰鸣声,宁陕县广货街镇5栋违规建筑开始被整体拆除。10时许,记者在广货街社区原瓦窑场看到,5栋违规建筑大门前,破墙机、挖掘机、消防车、除尘洒水车准备就绪。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预计一周内就可拆除完毕。”

  安康市在对全市秦岭范围区域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摸底排查的基础上,把工作延伸到巴山区域、汉水流域等非秦岭县(区)和镇(办)。目前,全市累计排查点位7028个,发现问题468个,立行立改280个,188个问题正在落实整改当中。

  针对摸排出来的问题,安康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秦岭生态环保问题专项整治措施,部署下阶段甄别整改查处工作任务,确定9月3日在宁陕县启动全市集中拆除行动,对汉滨、汉阴、紫阳等8县(区)和高新区、瀛湖生态旅游区范围内的27处违建别墅和违规建筑,同步开展集中拆除行动。

  为组织好本次集中拆除行动,安康市委、市政府领导前往各自包联县区指导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甄别整改查处及集中拆除工作。安康市秦岭办、住建、国土、公安部门和相关县(区)按照集中拆除行动的安排,提前做好矛盾化解、风险防控和施工安全等工作,确保拆除工作高效务实推进。

  当日,安康市集中拆除行动共组织人员600余人,出动各类拆除大型机器30余台,拆除违规建筑14485.97平方米。截至目前,安康在秦岭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活动中,累计拆除违规建筑45781.97平方米。